半個月前感覺心跳不正常,上星期一掛

心臟門診,醫生本來以為心電圖機器有

問題,所以要我再次做一次心電圖,結果

仍然是有狹心症的症狀,但是是否為狹心

症還要作進一步驗血檢查才能確定。由

於醫生只有上午門診,因此她要我掛急診

做檢查。

 

在急診室依照流程做心電圖、抽血,在冷

得要命的急診室等待結果,但是經過三小

時都沒人告知,於是我自己去問結果,由

於一切檢查只有心電圖異常,需等心臟科

值班醫生作複檢,又等了一個小時值班醫生

才來,檢查了超音波,也沒有異常,但是

急診室要我住院做心導管,後來我選擇自動

離院,吃藥看門診。

 

星期四回門診,醫生說心電圖和2009的差

異太大,而且X光、血液檢查、超音波都沒

問題,但是心電圖做四次都是一樣的結果。

所以另外安排了時間作更進一步的超音波檢

查,找出異常的原因。

 

類似這種找不出原因的病對醫生來說也是ㄧ

種挑戰,如果是單純的血管阻塞,做心導管

裝支架,這是很一般的,但是現在是不明原

因,才是棘手。

 

我會遵照醫生的囑咐,做一切的治療,該怎

樣就怎樣。如果老天招喚我回去,那我也認了。

兩星期前去大甲拜拜回來的路上,和Alan談

到人身後事,我覺得人來到這世間是從無到有,

走後就不用留下什麼,也可以全部化為無。不

需要留骨灰,拿去做植葬,還可以滋養大地,

不需要排位,不用讓後代子孫還要惦記著祭拜

這回事,幾代後的子孫沒人記得你的。

 

弟媳問我要不要去收驚做祭改,我回她一切順

其自然,該怎樣就怎樣,有些事情是不用去強

求的。看淡事情,逍遙自在。

 

arrow
arrow

    林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